党校举办“把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我的抗疫故事分享会”主题教学活动

2020-11-09 16:41:23  冀鹏 

11月6日晚,信阳师范学院第3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把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我的抗疫故事分享会”主题教学活动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景旺,党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吴道省与600余名党校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街舞《战疫》中拉开序幕,跌宕起伏的曲调和动感的舞步展现了抗疫期间中华儿女团结同心、奋勇前进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诗朗诵《因为有你》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会各阶层工作者的敬佩和赞美。歌曲《微微》唱出了聚集你我微微星光之力,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阴霾的心声。化学化工学院学员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患疾病但仍与疫情分秒抗争的“人民英雄”张定宇的感人事迹。歌曲串烧《只要平凡,没有什么不同》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抗疫英雄们用双手托起希望温暖人心的瞬间,文学院学员代表带来的情景剧《疫往情深》生动演绎了快递小哥和抗疫护士在疫情期间的默默付出。手语《国家》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广大抗疫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和担当,歌曲《明天,你好》和《明天会更好》让我们坚信疫情过后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主题教学活动在全场师生向抗疫英雄的致敬声中落下帷幕。

党校本次主题教学活动以抗疫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呈现,是对发展对象培训班实践教学环节的又一次创新,也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的生动实践。学员们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强化了奋斗意识和家国情怀,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激励大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勇担责任、砥砺奋进。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