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律硕士实践教学基地在浉河区人民法院揭牌

2020-11-16 11:06:26  刘文君 

11月13日,我校法律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浉河区人民法院举行。研究生处处长李全亮、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浉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出席仪式。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浉河区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别立明主持仪式。

李全亮向祝杰同志颁发了“信阳师范学院法律硕士校外实践导师”聘书。王文华与祝杰签订了《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共同为法律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随后,与会双方围绕“如何有效开展法硕实践教学合作”主题进行座谈。李全亮、王文华对浉河区人民法院对我校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的强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信阳师院法律硕士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落地浉河区人民法院,可以促进双方优势互补,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针对司法实务中遇到的现实、理论问题组织专家学者、法官、大学生共同开展调查研究,促进法律硕士实践技能进一步提升,共同推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水平。祝杰表示,法律是一门实践的科学,理论和实践的距离是一道鸿沟,实践教学基地为法律硕士实现从象牙塔顺利地过渡到社会实践,成为真正的法律人搭建了平台。法律事业需要传承,法律的情怀需要持续,国家的法治事业需要后继有人!我校研究生导师陈东果副教授、曾威博士、刘文君博士、李昱晓博士、校外导师黄淮学院叶亚杰教授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围绕如何提高大学生法律职业素养、实践能力,提高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水平先后发言。

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我校法学人才培养搭建了常态化交流平台,不仅能丰富大学生的实践经验,初步打通在校学生的职业通道,为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实务基础,也将推动高校法学教育工作和地方司法审判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