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动员会

2020-05-13 10:11:07  新闻中心  霍海亮 

5月12日下午,在理科楼报告厅召开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纪委书记龚立新,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唐景旺,审计处处长雷前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53位被审计处级领导干部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俊主持。

审计.jpg

本次经济责任审计,是学校组织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动员会上,郜火星宣布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龚立新宣布了《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七项规定》,唐景旺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及被审计人员名单,雷前友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流程、审计分组分工情况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宋争辉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性制度安排,是对相关领导人员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评价和建议的一种审计行为,目的在于引导干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督促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经常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学校对部分处级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处级领导干部严管与厚爱的结合、监督和信任的统一。他结合2014年省审计厅对我校2013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和2018年省纪委巡视组对我校巡视工作暴露出的一些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对开展好这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沟通协作,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进行;三要严肃审计纪律,确保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审计组成员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清廉审计,自觉遵守审计纪律,严格审计程序,突出审计重点,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客观公正反映审计结论,切实发挥审计“利剑”作用,确保审计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四要认真整改落实,推动建立经济责任审计长效机制。他强调,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驾护航,高质量审计监督必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希望相关单位和领导干部与审计组成员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共同把这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好。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在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作用,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