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12-17 11:11:00 

12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下发《关于公布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通知》(教高〔2020〕492号),我校获批立项建设河南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为对接国家软件产业人才需求,聚焦河南省软件产业发展重点,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根据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1号),决定在关键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新型平台软件、嵌入式软件等领域,开展省级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探索具有中原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推动关键软件技术突破、软件产业生态构建、国民软件素养提升,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性的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立项申报工作,校长李俊、副校长余本海多次深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多次参与企业沟通、申报论证等工作。经组织申报、集中答辩、专家评审、入校考察、网上公示等环节,我校成功获批立项建设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成为首批立项建设的18所高校之一。以此为契机,我校软件学院将充分发挥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办学特长和珠海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业优势,聚焦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和工业物联网领域应用特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途径,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特色发展为重点,深化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提升软件创新能力,为我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