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媒体论坛暨颁奖仪式举行

2020-12-21 11:22:08 

汇聚微力量,师院更出彩。在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臣的大力支持、谋划推动和精心策划下,在新媒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师生密切配合下,12月19日至20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运营团队承办的“讲好师院故事 传播师院声音 优化师院形象”第四届新媒体论坛暨颁奖仪式举行。本届论坛邀请《中国教育报》副总编储召生,《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唐景莉,《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执行主编张永平,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理事长李铁铮,北京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高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王锋教授,长江少儿出版集团总经理、知名新闻传播研究专家陈栋博士后,《中国教育报》资深记者李见新等专家学者作新媒体和舆论引导、舆情应对、宣传思想工作“时与势”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及研讨分享交流。新媒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从事新媒体工作的师生、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王文臣于19日中午牺牲休息时间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了“讲好师院故事 传播师院声音——信阳师范学院新媒体建设工作的省思”主题报告,深度研判我校新媒体建设整体情况、发展状况,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对我校新媒体建设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即时性、便捷性、互动性等特点,建立与师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二是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生态;三是以师生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坚持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和师生真心喜欢、真正关心的优秀作品;四是加强网络舆情的研究和应对,及时了解师生的愿望、建议,积极预警、排查和诊断各种不和谐因素,更好地为师生和学校发展服务;五是充分发挥新媒体的育人功能,做好网络育人阵地,优化网络育人团队,培育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塑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做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有阵地、有队伍、有成果、有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贡献,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营造积极舆论氛围。王文臣最后要求新闻工作者和新媒体工作者切实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深刻认识新媒体传播规律,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充分发挥新媒体在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师生、形象塑造和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舆论动力。各学院党委书记和从事新媒体工作的师生参加论坛,并为新媒体今后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有效、科学的合理化建议。

12月19日下午,在逸夫楼321会议室举行了颁奖仪式。李俊、王文臣和储召生出席仪式,新媒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王文臣主持。仪式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丁少锋宣读了《关于成立景明网络思政工作室的决定》,学生处处长岳宗德宣读了《关于表彰信阳师范学院2019-2020年度新媒体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李俊和储召生向教师教育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医院、传媒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十佳新媒体单位颁发了奖牌,丁少锋、岳宗德向徐亚南、姚玉坤、饶海虹、牛洁楠、王委艳、张少恒、吴成熙、林科佳、蔡冰心、尚弦等10位老师颁发了十佳新媒体先进个人证书,《中国教育报》记者李见新向薄志莉、周鑫、甘华玲、任正杰、邹帅等20位新媒体创意达人颁发了证书。

陈栋于12月19日上午,储召生于19日下午,唐景莉、张永平、李铁铮、王锋、李见新等专家于12月20日全天在逸夫楼会议室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围绕“融媒体时代更加呼唤深度写作”“高校宣传工作的时与势”“高校新闻报道中的选题策划”“全媒体时代高校突发事件與情应对与化解”“新时代高校研究人员的媒介素养”等与师生作了分享。报告针对性强,分析精当到位,说理透彻深刻,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做好新媒体建设工作和舆情应对、舆论引导工作。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