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俊、副校长余本海出席全国师范院校教育资源库共建联盟成立大会

2021-01-11 14:41:26  孙太红 

为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库建设的支撑作用,推进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促进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提升师范院校的教师教育水平,由全国四十余所师范院校发起的全国师范院校教育资源库共建联盟成立大会暨建设论坛于1月9日在嘉兴学院召开。我校作为发起人单位之一,校长李俊、副校长余本海应邀出席。

成立大会由余本海主持。会上,李俊与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龚东卫、黄冈师范学院校长陈向军等一起启动了联盟成立仪式。会议讨论通过了全国师范院校教育资源库共建联盟宣言(嘉兴宣言)和联盟机构设置,李俊入选联盟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余本海入选联盟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贵杰入选联盟资源共建联络部主任。

本次论坛以“全国师范院校教育资源库建设促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为主题,李俊在论坛上作了精彩演讲,介绍我校办学治校理念和办学成就,并和广西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领导交流了我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主要举措和经验。

全国师范院校教育资源库共建联盟以实现全国师范院校教育资源的公平公正和均衡发展为主要目标,充分调动高校自有教育资源为联盟内兄弟高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联盟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育资源建设,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