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1-20 09:49:04  冀鹏 

1月18日,校党委在第八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主持。

会上,30个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聚焦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履职尽责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党建推动事业发展等内容,总结了2020年的主要成绩,检视了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十四五”规划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切实增强。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得到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不断提升,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提升。持续落实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评选首批22个校级样板党支部,获批4个省级样板党支部,评选资助12个校级党建品牌项目。四是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全面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322”工作法,全力构筑校园“安全岛”。学校中心工作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校内未发生疫情感染和传播事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五是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廉政教育,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持续抓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责任制,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严格检查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受到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好评。七是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突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在潢川挂牌成立第4个博士工作站,新选派3位专家到潢川挂职。新选派张晓峰同志到万营村驻村工作,筹措帮扶资金10万元支持万营村土地复耕工作。落实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集中采购潢川扶贫产品117.8万元,各单位和师生员工自发开展扶贫消费达69万元。同时,李俊指出了目前我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主要体现在: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抓得不够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不够深入,个别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党建制度体系还不够健全完善,落实力执行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就做好新一年的党建工作,李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知责于心,坚决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真正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换为内在主动。二要担责于身,坚决抓好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中层干部集中换届、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进一步健全优化基层组织体系,选优配强处级领导班子。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标杆院系”建设工程,努力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再创佳绩。要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三要履责于行,坚决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把主要精力放在党建上,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努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

李俊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提升我校党建工作质量,奋力谱写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郜火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努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