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省财政厅2019年度国有资产年报编报工作先进单位

2021-01-21 09:45:42  白献林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19年度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年报编报工作情况通报》(豫财资〔2021〕7号)文件,我校被评为2019年度国有资产年报编报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我校资产管理工作连续第11年被上级部门表彰。

2020年,资产管理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种种困难,精心组织,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认真编制我校2019年国有资产年报,客观真实的向上级部门报告我校国有资产的占有、使用和变动等综合情况,在年初被评为“2019年全省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先进单位”基础上再次得到了教育厅和财政厅的肯定。本年度资产管理处根据教育厅和财政厅的最新文件精神,及时修订了《信阳师范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置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处置,努力改进国有资产管理服务,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根据审计和内控的要求出台了《信阳师范学院无形资产管理办法》和《信阳师范学院固定资产清查盘点暂行办法》,制定并实施了学校2020年固定资产清查盘点方案,形成清查报告,为编制新一年年报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资产管理处将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稳步推进报废资产分批分类处置,努力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切实科学合理配置固定资产,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谋篇作出贡献。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