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评会

2021-01-25 14:52:03  张帆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精神,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豫教高〔2019〕166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0〕306号)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了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申报工作。近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22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评会。副校长余本海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余本海介绍了我校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情况,与会专家仔细审阅了相关申报材料,遴选推荐5门线下课程、9门线上课程、22门线上线下混合课程、1门社会实践课程以及3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参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余本海在讲话中指出,各教学单位要充分认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对课程建设基础扎实、课程教学团队稳定、课程教学理念先进、课程内容与时俱进、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尤其是注重课程思政、依托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大胆创新,教学互动良好、学生参与度较高的课程,要重点加强建设并予以优先推荐。各课程教学团队要认真学习申报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和要求,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相关标准规范,切实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和水平。教务处要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完善课程管理和评价机制,在政策、经费等方面加强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支持力度,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促进学校本科教育和本科人才培养能力的不断提升。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