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2021年工作

2021-03-01 17:18:39 

2月28日,我校在理科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郜火星主持。

校长李俊回顾了近期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结合实际,对学校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李俊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对我校而言,2021年是争先进位、爬坡过坎、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大事多、难事多,有许多困难要克服,有许多险阻要逾越。2021年学校将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矢志不移做好更名大学工作;四是精心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五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六是再接再厉做好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七是多措并举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八是集思广益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九是提高师生幸福生活指数。李俊就如何做好以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俊最后强调,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就是抓好落实。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实干,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靓丽答卷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在讲话中首先谈了自己来校工作感受。他说,回顾过去,我们成绩显著、来之不易;展望未来,要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直面当下,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在新的一年里,他要求大家重在抓学习强能力上下功夫,在讲团结强作风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促发展上下功夫。王文鹏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决胜期,学校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办好两件大事,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做好更名大学相关工作;二是建强两支队伍,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和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三是抓好两大建设,即学科建设和新校区建设;四是深化四项改革,即教育教学改革、体制机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后勤管理改革;五是夯实两个保障,即财务资金保障和民生福利保障。为完成好这些工作任务,重在抓落实。要提升站位,抢抓机遇抓落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抓落实;振奋精神,力争上游抓落实;创新方法,大胆探索抓落实;严明纪律,凝心聚力抓落实。

王文鹏最后说,信阳师范学院走到今天,是一代代人不懈奋斗的结果,我们要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为历经沧桑的信阳师范学院吹响了执楫奋进的时代号角,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深刻认识面临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团结凝聚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定信心、克难攻坚,为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再立新功!

郜火星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学校2021年改革发展举措,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将干部和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各项部署上来;二是立足本单位实际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将学校层面的任务有机地融入本单位工作之中,拿出务实举措,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校党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尽忠职守,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出彩篇章。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