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

2021-03-03 17:54:52 

3月3日,我校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少锋主持。

丁少锋介绍了全国“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进“四史”教育活动情况,从学习“四史”活动、“四史”知识竞赛、讲“四史”活动、成果展示活动、承办启动仪式五个方面,对活动开展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王文臣在讲话中指出,“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是教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之举、传承革命精神的培根之举、守正创新育人的实践之举。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把线上与线下结合起来。一是要动员好。在教师学生队伍中充分动员,提高参与率和覆盖面。要通过“四史”学习让全校师生思想受到洗礼,坚定理想信念,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二是要组织好。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详细方案,要把环节、步骤、活动效果等想清楚,精心组织,达到理想效果;三是要落实好。有了方案关键是抓落实,要明确负责人,要有担当,要有切实可行的措施,每一步都要有人盯,有人去落实;四是要宣传好。各单位开展活动要彰显特色,做好宣传报道,要把本单位开展的特色活动宣传出去,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要把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实,以切实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