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17 16:13:07  王超 

3月16日下午,我校在理科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俊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

校长李俊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宣读《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王文鹏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号召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站位高远、视野开阔、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文鹏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在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政治举措,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客观要求,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内在需要。他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初心使命的再强化、理想信念的再锤炼、党性原则的再对标、唯物史观的再补课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王文鹏强调,要把握主线、聚焦重点,促使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握“一条主线”,即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三个重点”,即重点学习党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突出“两大特色”,即突出实践特色和创新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王文鹏要求,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积极健全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党委宣传部要积极宣传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全校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营造全校党员干部人人学、深入学,学史、明史、笃行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指导督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指导督导,确保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尽快在全校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热潮。四是注重统筹协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有机融入学校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更名工作、促进内涵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强大动力。

校长李俊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成立领导机构,切实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要注重统筹结合,创新方式方法。要借鉴好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实践经验和好的做法,凝聚开创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传达了《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