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1-04-08 18:42:28 

4月8日,我校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少锋主持。

王文臣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岀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王文臣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关键一年,宣传思想工作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深刻认识到,新发展阶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高等教育必须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肩负新使命,需要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站位全局、推进事业发展高质量,更新观念、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更加强起来。要以深化理论武装工作为根本,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巩固壮大主流舆论;要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为重点,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担当作为,持续抓好校园文化建设;要巩固文明创建成果,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建设与巩固。三是融入新发展格局,擦亮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底色。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大局,防范政治风险,增强政治效果,建强干部队伍。王文臣还着重就意识形态工作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岀强调,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印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2个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董玉刚等136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印发了《信阳师范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对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