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光春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2021-04-28 08:19:25 

为把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二期研讨班,围绕“学史增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4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在理科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中华文化百年弘扬》的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徐光春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资深专家、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著名学者、我校炎黄学研究院院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与阐释,成果丰硕。报告中,徐光春以宽广的历史视野,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三个光辉历程、三个伟大变迁、三个人间奇迹、十个方面的重要经验,全方位展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丰功伟绩的伟大奋斗历程。报告以辩证的历史逻辑,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提供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对其创新性发展创造的百年辉煌的伟大奇迹。以深刻的历史思考,剖析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伟大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坚定的文化自信。徐光春强调,进入新时代,要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仍然要始终不渝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报告会。他指出,徐光春党史学习辅导报告视野宏大、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史料翔实、情理交融,对我们进一步深化百年党史和中华传统文化认识,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的很有帮助。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王文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聚焦主题,压实责任,紧盯关键内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二是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立足学校,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