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工作会议

2021-05-17 18:09:33  王勇 

5月17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工作会议。校长李俊、副校长王金云出席,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金云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单刚首先传达了《河南省“十四五”时期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指导意见》《河南省2021年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等相关文件精神,随后介绍了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制定的背景和前期准备工作,并对我校“十四五”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主要任务、框架体系、时间进度和相关要求等内容作了安排部署。

李俊在讲话中指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更名师范大学、建设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的重要之年。制定深化综合改革方案是一项关系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的战略性工作,对于学校“十四五”期间乃至今后更长时期各项事业发展起着重要的基础性保障作用。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工作的安排部署会,也是一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启动会,更是一次全面理解综合改革的思想提高会。他结合上级有关精神和学校实际,针对我校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化综合改革作为一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通过深化改革促进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要胸怀大局意识,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于未来五年的改革发展,将综合改革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对接。要增强改革的紧迫感,习惯于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举措来解决问题。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各自成立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形成全校统一指挥、责任单位统筹推进、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主动带头,勇于担当,亲自谋划、参与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三是按时提交材料。各相关单位要明确改革重点,分清任务主次,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本次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任务,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奠定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王金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制定为契机,加强学校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激发办学活力,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她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按照要求厘清改革思路和主要任务;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对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工作,要亲自主持、亲自把关;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任务分工,把握好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和上报工作,为学校“十四五”时期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开好头、起好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