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2021-05-20 11:33:35  高国栋 

5月19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一行六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在综合办公楼笫五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主持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分党委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王文臣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精心安排部署,提出了把握“一条主线”、聚焦“三个重点”、做到“四个坚持”、突出“两大特色”的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六个突出”,即突出领导带头学、突出专家辅导学、突出红色体验学、突出线上线下学、突出交流研讨学、突出知行合一学,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他表示,下一阶段校党委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大力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宣传教育,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加强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指导。

张光辉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信阳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站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法多、抓得实,坚持“六个突出”的特色鲜明,注重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相结合,与学校发展改革、师生期盼相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开局良好,效果明显。张光辉传达了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有关要求,对我校下一阶段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出实效。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职责相结合,培养青年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要突出“学”字当先,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处理好学习百年党史与学习地方党史的关系,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学出效果。四要在“悟”字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五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教育引导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李俊总结讲话时指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将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对标、再部署、再提升,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调研期间,巡回指导组还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与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访谈,参观了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的“重温辉煌党史、践行初心使命”教师作品展。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