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登报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2021-06-01 09:19:59  饶海虹 

5月31日上午,副校长陈登报以《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信仰观省察》为题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思政课。该院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共70余人聆听了思政课。

陈登报从信仰的内涵、共产党人的信仰观和新时代共产党员树立正确信仰观的时代意蕴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陈登报结合革命战争年代、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变化对共产党人的信仰观进行深入分析,阐释了坚持共产党人信仰观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师生实际,指明了坚定信仰的途径。他特别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新时代教师的信仰就是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思政课前,陈登报和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在艺术楼展厅一起听取了该院青年教师明政现场讲述的红色故事:“不屈忠魂留青山”——毛国兴的革命故事。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