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培训

2021-06-11 15:19:30  高国栋 

4月以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进行了专题培训研讨,近期又围绕“学史崇德”进行专题学习研讨。6月9至10日,在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带领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兰考县参观学习,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中心组成员先后到焦桐广场、兰考县展览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东坝头黄河湾、张庄村等地参观学习,学习焦裕禄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焦桐广场,中心组成员驻足于枝繁叶茂的焦桐树下,聆听焦桐故事,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睹树思人,大家心潮澎湃,眼含热泪,深切感受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眼前的焦桐已不再是一棵普通的泡桐,而是一棵矗立于兰考人民心中的精神之树,更是一棵屹立于共产党员心中的精神之树。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物品,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动人场景。王文鹏带领中心组成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在焦裕禄纪念园,中心组成员拜谒瞻仰焦陵,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篮,集体向焦裕禄烈士墓碑三鞠躬,怀着崇敬心情绕陵缓行,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

在东坝头黄河湾,中心组成员伫立岸边,望着滔滔河水抚今追昔,了解黄河历史、兰考地貌及“三害”形成原因,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在张庄村,中心组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足迹,来到村委会观看纪录片了解村容村貌,走进农家院查看美丽蜕变,从村民笑脸上寻找“幸福密码”,在张庄村旧貌换新颜的缩影中,感受中国农村摆脱贫困奔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历史巨变与美好图景。

在主题教学“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课堂上,中心组成员从“临危受命”“执政为民”“鞠躬尽瘁”三个方面详细学习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系统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经过两天紧张、充实的专题学习培训,中心组开展了一次身临其境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直达心灵的思想政治洗礼,达到了“学史崇德”的目标。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崇德”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站稳人民立场,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在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征程中谱写精彩篇章。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