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史力行 后勤改革惠民生

2021-06-15 09:36:35  张少恒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服务总公司积极行动,稳步推进,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大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促进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有机融合,结合师生的关切诉求,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紧抓施工质量,保乔迁新居。总公司接手高层次人才周转房室外供水、供电及绿化项目后,副校长陈登报带领总公司负责同志多次与信阳市供水、供电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对接,科学设计供水、供电方案,确保供水、供电质量。4月中旬,本是室外供水、供电工程施工的黄金期,偏逢信阳多日阴雨连绵,施工严重受阻,总公司多名同志守在工地,时刻关注督促施工进度,克服重重困难,建设供水泵房2个、机组17台、给水管道5011米、阀门93个,建设变压器19台、高低压变电柜114个、高低压电缆4000米。目前供水供电测试已顺利完成。经过前期多次实地勘测、方案论证,周转房小区绿化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4月8日开工以来,已种植乔灌木3457株、地被植物1529㎡、铺种草坪2000余㎡,绿化面积达3万余㎡,预计6月中旬可以全部完工。

转变经营模式,惠全体师生。改革海苑餐厅一楼一组经营模式,由委托经营变为学校自营,降低饭菜价格,增强托底保障,提供1元粥、1元菜、0.8元鸡蛋、0.5元米饭等物美价廉的饭菜,更加突出食堂公益性,更好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学生食堂形成了高中低档搭配、服务更加多元、结构更加合理的餐饮服务格局。另外,还在各个学生餐厅安装了刷脸支付智能化设备,优化就餐体验,方便学生。

改善住宿条件,解历史难题。总公司引进优质社会企业,由其投资1248万元,为全校所有学生公寓安装直饮水、建设淋浴间,学生长期反映强烈的宿舍没热水、校园洗澡难的问题将得到历史性解决,目前,已有8栋学生公寓投入使用,剩余部分预计7月中旬可以全面竣工投入使用;学生一舍是目前全校最老旧的学生公寓楼,条件急需改善,总公司通过扎实勘测、充分论证、优化方案,最终争取中央财政资金和学校配套资金共计342万元,用于学生一舍装修改造,已于5月12日完成项目招标,改造完成后,一舍的外观和内饰都将焕然一新。

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跟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紧密相关,总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盼,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