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暨“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系列活动举行

2021-06-15 15:51:22  兰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6月11日,我校与信阳市卫健委、信阳市红十字会、信阳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当日,学校通过举办快闪、献血知识问答、宣传页发放等形式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鼓励大家相互关爱,激励同学们用行动向社会奉献爱心;举办“献礼百年 奉献热血 传递爱心”无偿献血活动,把倡导“无偿献血”作为立德树人的有力抓手,激发当代大学生关心社会、关爱生命的意识,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用热血情怀浇灌文明之花,让无偿献血这一善举在师生之间深耕;开展百年党史知识快问快答,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激发青年党史学习热情,厚植青年爱国爱党情怀。

当晚,庆祝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朗诵会在社科楼演播厅举行,志愿者们以《热血颂》《赞无偿献血者》、《奉献礼赞》、《致敬英雄!无偿献血者》等诗歌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