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6-30 16:19:43  冀鹏 

6月29日,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艺术楼音乐厅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及师生党员代表近600人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主持。

会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举起右拳,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宣读了37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两优一先”表彰文件,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彦明宣读了首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评审结果,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宣读了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洪亮荣获“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井强山、周葆春、荆胜利、江玉安、路璐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唐国战、李军辉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学院党委、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被授予“首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称号。訾其伦等138名同志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曹明贵等35名同志荣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数学与统计学院等10个分党委荣获校级“先进党委”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等58个党支部荣获校级“先进党支部”称号。

王文鹏为10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逐一颁发了纪念章,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先进党组织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学玉,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国际教育学院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余艳楷,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邹青宸作了交流发言。

王文鹏发表讲话。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学校46年的奋斗史和发展史,并从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化、组织活力有效提升、管党治党不断从严、立德树人卓有成效、事业发展成绩斐然等六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

王文鹏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转折时期,既面临新机遇新希望新期待,又充满新挑战新变数新困难,唯有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鼓足干劲、抢抓机遇,才会有“历经风雨见彩虹”的幸运和光荣。全校共产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长期默默无闻、敬业奉献的老党员、老前辈为榜样和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擘画学校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他对全校广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牢党员意识。要牢记党员是第一身份,为党工作是第一职责,时刻把党放在心中,切实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使命担当。要对事业发展富有理想、充满激情,对本职工作恪尽职守、矢志不渝,面对困难和挑战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三要涵养优良作风。高校党员具有双重身份,既是组织的一员,又是教师队伍的一员,要做到严以律己、淡泊名利,勤奋笃学、为人师表,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严肃政治规矩,大力发扬党的“三大作风”和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办实事、接地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四要勇于改革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改革是通向创新的第一途径。党员干部要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提升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为全面增强学校创新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作出应有贡献。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构建有利于鼓励创新的制度环境,激励师生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勤于创新,营造高水平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推动我校向创新型大学迈进。

王文鹏最后强调,回首历史,我们感慨岁月的峥嵘与沧桑;立足时代,我们憧憬未来的繁华与美好。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携手同心、勇担使命,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期望,以高度的热忱和昂扬的斗志,抢抓机遇、拼搏进取,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勇于创新、充满活力、更加开放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李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中筑牢信仰之基,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初心使命,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坚强党性,进一步把稳政治方向、紧握发展大势,抢抓战略机遇、锐意拼搏进取,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