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青刚教授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7 17:31:42 

7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与会代表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研究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大别山精神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田青刚教授受邀参加庆祝大会和理论研讨会。

这次理论研讨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研讨会期间,代表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充分交流,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功绩、宝贵经验、实践启示的认识,加深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信心和决心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理论工作的历史责任。

田青刚教授的入选论文题目是《大别山何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建党基地》。该文对建党基地的概念、特点,建党基地的历史发展及其作用,大别山建党基地的形成及其贡献等方面作了深入探讨。该文也是目前为止从学理层面探讨建党基地的第一篇论文,被收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学习出版社出版)。

田青刚教授是河南省入选论文的两名受邀者之一,也是河南高校唯一入选论文作者。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