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1-07-16 19:44:09  张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7月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举办、信阳师范学院和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五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艺术楼音乐厅隆重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团河南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王慧,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郑云,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漪,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解伟出席启动仪式。全省各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社会实践活动重点立项项目负责人及学生代表,信阳市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班主持。

仪式开始前,播放第四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视频。

王文臣在致辞中指出,社会实践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对于促进青年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作用。“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一定能够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让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培俊在讲话中指出,“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客观需要,更是强化实践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具体行动。他对各高校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三是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四是加强管理,确保安全。他强调,广大青年学生参加“出彩中原”社会实践活动,一要珍惜机会,敢闯敢干、勇于挑战;二要积极学习,扑下身子,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要真情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质量,绽放青春光彩;四要严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组织管理,强化安全措施。

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郑州大学谭宇,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郑州轻工业大学冯润华先后作表态发言。李培俊为项目代表授旗。

李培俊、王慧、王文臣、郑云、李漪、解伟上台,共同启动第五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节目展演。歌曲《向往》《幸福中国一起走》、朗诵《永不磨灭的印记》、舞蹈《血染杜鹃》、讲价值观故事《红土地上的映山红》《一颗红心永向党》等节目或以激昂的旋律、或以唯美的舞蹈、或以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以勤劳和智慧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苦干实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辉煌事业,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强国伟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