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提任中层正职干部任前谈话

2021-07-21 12:12:45  冀鹏 

7月20日上午,学校在第七会议室召开新提任中层正职干部任前谈话会,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景旺和新提任51名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俊主持。

会上,王文鹏从“心气和心态”“感恩与感激”两个方面分享了做好工作的感悟和体会。王文鹏指出,做人要有傲骨但不可有傲气、自知而不盲知、知足而不轻易满足。面对个人得失,要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态,淡泊名利、看淡一切,追求心情平静、心态平和;面对事业发展,要有志气、有朝气,始终坚持追求远大理想,对工作始终保持热情和激情、胆气和勇气,面对困难和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努力干出值得回忆的骄傲业绩。对于领导干部尤其是新提任干部,要心存感恩之心,感恩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感恩学校提供的平台,感恩广大教职工的信任和支持,感恩党委的信赖和重托,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王文鹏对新提任中层正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即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一要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要忠诚于党和核心,忠诚于国家和人民,忠诚于事业和单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干净。干净是好干部最起码的要求,既是一种境界、智慧、操守,也是一种纪律。领导干部尤其是新提任干部,要管好自己的心、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友,真正做严格自律、廉洁从政的表率。三要担当。勇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养,体现的是勇气和责任。要始终保持对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保持一抓到底的心气、克服困难的勇气、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推事、不等事、不怕事,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提高能力,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体现了做人做事做官的高度统一,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个人干净是党员干部做人的底线,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为政的职业素质。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座右铭,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让党放心、让广大师生满意的好干部。

李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王文鹏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既有做人感悟,又有哲学思考,充满辩证法。全体中层正职干部要认真领会、深入思考、身体力行,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前谋划新岗位工作,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比学习、比能力、比作为,努力在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过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会后,王文鹏与新提任中层正职干部进行了逐一谈话。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