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做好汛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2021-07-24 13:55:36  王淑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细落小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汛期学生安全管理的重要要求,学生处积极开展学生安全专题教育,认真做好学生安全隐患排查,精准进行受灾学生资助帮扶,及时开通心理健康咨询热线,扎实做好汛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专题教育全覆盖。认真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策划汛期安全教育专题,利用景明网微信公众号推送《暴雨出行自救指南》,积极开展汛期安全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掌握安全知识,帮助学生做好自我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严格管理不放松。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充分发挥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学生处组织开展汛期安全巡查工作,走访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和学生活动场所,看望慰问留校考研学生,详细排查风险隐患,重申学校管理规定,强化汛期安全管理。

资助帮扶暖人心。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报送学校汛期受灾情况的紧急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防汛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辅导员主动详细排查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做好临时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截止7月23日,第一批已为22名临时困难学生发放困难补助1.4万元,后期资助正在按程序审核、按标准发放。

心理疏导除恐慌。自河南爆发超过历史极值的大暴雨以来,郑州籍、开封籍、新乡籍、焦作籍等地市部分学生开始出现心理恐慌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时实施“线上心理支持计划”,安排专人、开通专线开展“一对一”咨询服务,加强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强化学生思想、心理问题的教育引导,确保学生思想稳定、心理健康。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