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生在防汛救灾中彰显青春力量

2021-07-29 15:19:57  张锐 

近日,河南等地突降暴雨,郑州、新乡、鹤壁等地内涝严重,造成多人伤亡,带来巨大经济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灾害,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闻“汛”而动,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指导下,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中去,用热血、汗水和奋斗筑起“青春之堤”。师院学子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力量,彰显了青春风采,突显了使命担当。

闻汛而动,吹响青春集结号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校共青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结合团河南省委工作部署和学校防汛工作要求,形成校党委统一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校团委组织协调,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共同参与的防汛救灾工作格局。校团委及时转发团河南省委紧急推送新闻,及时制定并发布《关于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积极参与防汛工作的通知》。通过组织化动员,距离发出招募通知仅仅10多分钟,就有500多名学生主动请缨参战……截止当前,已有万余名学生通过各种形式参与防汛救灾。

防汛救灾,筑牢“青春之堤”一方有难八方援,守望相助过难关。广大青年学生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抗洪救灾中去,他们有的配合团河南省委开展信息收集、问题反馈、提出方案等工作;有的将自己积攒的学费全部捐出;有的购买紧缺物资;有的深入一线填装沙袋、搬运物品、安抚受灾群众……此外,一大批校友慷慨解囊,或捐钱、或捐物,援助灾区。一个个团组织,一个个青年,一位位校友,在洪涝灾害面前,在困难挫折面前,不退缩、不畏惧,将青春奋斗在一线,坚守在一线,高高筑起“青春之堤”,这堤岸既是新时代青年克服困难的必胜决心,也是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

筑牢阵地,传递青春正能量正能量的人,正能量的事,往往能感染人,打动人,激励和号召更多人向模范看齐,向榜样学习。校团委筑牢网络阵地,传递青春正能量。一是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我校防汛救灾中涌现出的青年典型和模范事迹;二是发挥学生专业优势,通过镜头和制作微视频记录动人场景、感人画面;三做好防汛避灾、卫生防疫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四是组建专门团队,发挥网络矩阵作用,强化正面引导,抵制谣言和歪风邪气。

7月16日以来,河南省洪涝灾害已造成郑州、新乡等16个城市,150个县市区1366.43万人受灾,多人遇难。受台风“烟花”影响,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和气候形势依然复杂,全省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但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信阳师院青年将始终与全省人民一起,携手奋进,为夺取防汛救灾的最后胜利贡献青春和力量。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