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交流会

2021-08-24 16:51:17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8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文鹏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研讨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学史力行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永葆初心使命中砥砺前行;学史力行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深入基层一线,确保师生安全,关注师生诉求,在满足群众需求中默默躬行;学史力行要坚持担当作为,持续做好学校顶层设计、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谋划学校办学空间等重点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雷厉风行。

王文鹏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学史力行要加强党性锤炼,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统领、提升政治能力、注重政治自律,在提升政治素养上当标杆;学史力行要树牢为民宗旨、涵养为民情怀、多解师生之忧,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服务广大师生上出实招;学史力行要着力推动发展,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化内部治理改革、持续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守正创新促发展,狠抓落实见实效,为学校顺利实现更名大学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办学层次再上新台阶。

王文鹏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半年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学史力行要落实到锤炼坚定党性修养上,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砥砺政治品格的自觉行动,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学史力行要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的成效上,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学史力行要落实到担当作为开创新业绩上,当前学校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的具体行动,努力创造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业绩。

会上,中心组成员在认真研讨重点书目和篇章基础上,紧扣“学史力行”主题,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从多维视角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