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6 15:50:33  陈兴海 

8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参加所在的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剖析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党支部书记林兴岚报告了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反思差距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文鹏和大家交流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通篇闪耀着洞察历史、映照现实的真理光芒,彰显着共产党人初心不改、本色不变、信念不移的执着坚守,是指引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和政治宣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干事创业的动力,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文鹏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细致,自我批评查摆精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民主氛围十分浓厚,达到了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希望党办党支部能够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习再深入、思想再解放、工作再发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拼搏奋进,担当作为,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王文鹏最后强调,一要坚守一颗“忠心”,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对党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行动上对党忠诚,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委和上级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发展,狠抓工作落实。二要保持一颗“恒心”,持续学好党史。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引领学校发展的攻坚勇气和前行动力。三要常怀一颗“细心”,抓好问题整改。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改进提高,一条一条抓好落实,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提高。通过整改落实提高,让工作作风真正转变,让广大师生员工真正满意,切实解决师生心头“急难愁盼”的大小问题,推动营造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干部师生踊跃参与的良好校园氛围。四要牢记一颗“公心”,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共中央办公厅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五个坚持”,抓实“三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综合协调、决策参谋、服务保障、督察督办能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打造校党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五要守住一颗“戒心”,严格廉洁自律。牢牢守住思想防线,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信条,严格遵守,率先垂范,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诱惑、把得住原则,坚决不踩“红线”半厘、时刻不越“雷池”半步。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规章制度,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