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为生命科学学院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9-07 21:56:50  李东晓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7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到生命科学学院,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围绕“感悟信仰力量、奋进新的时代”主题,带领近70名党员在重温党史故事、感悟信仰力量中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龚立新指出,生命科学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师生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龚立新从“历史怎么样”“他们怎么了”“我们怎么办”三个方面,全面展示中共一大代表的不同人生轨迹,深入解读他们不同人生的启示。他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坚守信仰的热情转化为践行信仰的实践,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既做坚定信仰者,又做忠实践行者,做到一以贯之、一往情深、一往无前、一身正气。

龚立新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师生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学讲话、悟思想,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充实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进一步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要守初心、担使命,在持续推动解决师生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抓住用好教师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推出一批好愿景、好措施、好办法,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要敢担当、勇作为,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正视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改革创新、胸怀全局、乘势而上,携手共创生命科学学院的光明前景。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刚在主持专题党课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化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生命科学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党员干部创造美好未来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