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1-09-15 08:19:29  孙绪曙 

9月14日,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团委、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彦明主持。

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贵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辅导员的决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曾伏虎对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学生工作部(处)长王建旭对相关学生工作作了安排;校团委书记朱国朋对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安排;校医院院长张景伟对大学生城镇医保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王文臣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探索学生工作发展路径,努力做高质量学生工作的示范者、引领者、创新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学生工作安排既布局整体又突出重点,既多点开花又精准发力,既品牌巩固又效应持久,以务实重干推进学生工作更加出彩。二要明确任务,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落实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好校园风险排查、思想状况调查,化解学生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开展好危机灾难等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持续提高学生工作特色品牌育人效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夯实责任,不断提高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深化辅导员队伍素质提升“五个一”工程,推进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培养职业自信,做到思想“绷紧弦”、责任“扛在肩”、行动“拉满弓”,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要努力探索新时代育人工作新途径、新做法,不断推动学生工作出新出彩。

刘彦明最后强调,学生工作事关校园安全稳定,事关学生培养质量和水平,事关学校社会声誉,做好学生工作意义重大。学工队伍要不断提升工作自豪感、成就感、获得感,以自觉的责任担当、鲜明的问题导向、过硬的本领和创新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激情、真挚的感情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推进学生工作迈向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