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2021-09-22 09:05:43  李东晓 

“学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掌握得全不全?有没有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近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深入有关部门查看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对照工作清单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切实扛起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保障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为有力保障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9月份以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列出6项工作清单,组成3个督导组,分别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和纪委副书记带队,对全校62个处级单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过一遍”专项督查,下沉一线靠前监督、跟进监督,进一步压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龚立新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将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和重点督查相结合,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师生教育、监督和管理,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要紧盯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校园管控措施落细、教职工健康状况摸排精准、学生返校安排科学、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健全、防疫物资储备充分等方面开展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立行立改整改到位,构筑校园“安全岛”。要坚持畅通信访监督渠道,规范疫情防控问题线索管理,及时通报疫情防控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对疫情防控违规违纪问题严查快结,对落实工作清单部署不力、玩忽职守的单位和个人精准问责,用清单式督查问责机制为校园安全、师生健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