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

2021-10-11 16:12:58  校长办公室 

10月8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副校长刘彦明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上,校长办公室相关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厅对2021年高校教育事业统计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安排了我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对相关指标进行了解释说明。

刘彦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指出,教育事业统计的数据质量,代表了我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是我校未来发展的基本依据。对于做好2021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落实首问负责制,单位负责人亲自过问,切实履行统计工作主体责任;二要认真学习、依法依规。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的学习,严格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对照相关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切实履行好统计的法定职责;三要科学精准、互联互通。要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确保统计数据源头质量。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单位之间的沟通和协调,深化数据共享,保质、按时完成统计工作任务,用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服务学校大局。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