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获佳绩

2019-12-04 08:41:20  新闻中心  刘勇华 

11月28日至12月1日,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决赛在信阳学院举行,来自全省范围的互联网组、小学组、中学组和高校组的选手分别进行了同台竞技。本次大赛高校组共有54所高校324名大学生参赛,我校文学院选派的6名参赛学生均获奖,其中牛雨茜、王玉茹、张馨丹、楚怡琳获得高校组一等奖(全省获奖率9.88%),牛雨茜同时获得个人排位赛全省第四名,马丽娜获得高校组二等奖(全省获奖率14.81%),任燕薇获得高校组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191204084148.jpg

为做好本次汉字大赛组织工作,校语委办联合文学院从9月份开始先后组织了校级汉字大赛的初赛、复赛和决赛,文学院指派了栗君华、朱国伟两位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同时还为学生提供了专门的学习场所和相关工具参考书,语委办邀请了校外专家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专题辅导。学生刻苦训练,指导教师尽职尽责,为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河南省汉字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示精神,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引领大中小学生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