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美术有约”美育活动月开幕

2021-11-08 18:23:52  饶海虹 

11月6日,我校首届“美术有约”美育活动月在艺术楼展厅开幕。副校长余本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及谭山书院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余本海宣布“美术有约”美育活动月开幕。他在讲话中指出,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对于高校立德树人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整合各类教育教学资源,形成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合力,加快推动学校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美术与设计学院要发挥“领头羊”“排头兵”作用,积极发挥专业特色,探索美育育人新模式,拓宽途径载体,进一步勾画学校美育发展蓝图,为学校美育工作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欣赏了“似·不似”师生五人画展。期间,美术与设计学院还举办了美育暨课程思政沙龙、艺术常识有奖问答和艺术创作体验等活动,以认识美系列讲座、发现美系列活动、欣赏美系列展览、创造美系列体验等为载体,带领师生走进美术世界,启润心智,与美同行。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