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项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2022-03-02 11:46:37  吕亚波 

日前,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立项结果公示,全国共628项获批立项,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张江波副教授申报的“油画《城市快车》”获批美术创作项目;张睿副教授申报的“《大别山礼赞》系列陶艺创作”获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

“油画《城市快车》”创作项目,由《进城》《众城》《归城》三幅作品构成,以城市交通中形形色色的普通人为描绘对象,描绘当下“快车时代”中平凡人的生活状态与情感共性。每件作品具有独立主题,整体上又有相关联,构成统一的画面内涵。“《大别山礼赞》系列陶艺创作”项目由《大别山·忠魂》《大别山·丰碑》两部分构成,通过视觉化的艺术语言,凸显大别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生动实践和精神禀赋。

此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获批,呈现了我校艺术类专业教师努力钻研的拼搏姿态、扎实稳定的科研基础,是我校艺术创作水平提升的重要标志。近年来,社科处积极引导艺术专业教师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多次组织专家评审、反馈修改意见,全程做好跟踪服务,有效保证了申报质量,提升了申报水平。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