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共产主义理论学校第七十四期培训班开班

2022-05-18 16:39:15  校团委 

5月17日,我校青年共产主义理论学校(简称“青校”)第七十四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曾伏虎应邀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与宗教政策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的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500余名“青校”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

辅导报告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重点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深刻认识“五个认同”的重要内涵,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和文化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和对待民族问题、宗教问题。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期间,会议介绍了青校发展历程及办学情况,宣读了《关于举办信阳师范学院青年共产主义理论学校第七十四期培训班的通知》和学员须知,“青校”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青年共产主义理论学校创建于1990年,是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理论骨干的重要阵地,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以“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为培训宗旨,采取“学员自学、分组讨论、集中辅导和参加社会实践”等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成为引领团员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