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2-05-23 15:29:49  校长办公室 

初夏的校园荷叶亭亭,杨柳依依,骊歌声声。5月23日上午,学校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胡海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教师代表、8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登报主持。

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李俊讲话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副校长陈登报主持座谈会

副校长余本海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教师代表文学院副院长张言军发言

毕业生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韩小馨发言

毕业生代表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郭英发言

会上,余本海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王青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刘滨、商学院白一鸣、美术与设计学院韩小馨、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郭英等5位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深情回顾了大学期间的成长与收获,畅想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浓浓的眷恋和感激之情。文学院副院长张言军代表全体教师在话别之际语重心长地嘱咐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努力成为有德行、有梦想、有内涵的人,常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李俊代表学校向全体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教育、陪伴毕业生们成长的师长亲友表示感谢。他真诚祝福毕业生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坚定而不动摇,自信而不迷茫,务实而不浮躁,勤奋而不懈怠,奋力跑出人生最好成绩。他以《不负时代,做青春赛道上的奋力奔跑者》为题,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希望:一要有不惧挑战的高昂志气。不要在本该挑战自我的年纪选择舒适安逸、躺平,勇敢走出舒适区,主动拥抱变化、迎接挑战,在“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挑战中不断拉升人生高度。二要有不怕失败挫折的坚韧品质。不为困苦所屈服,不向艰险而低头,不被磨难所吓倒,在“自然击你以风雪,你报之以歌唱”的顽强拼搏中,丰富人生经历,增强生命的韧性。三要有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选择自己能做的事,做好自己选择的事,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实干中找到自身位置,在贴近人民的基层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做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四要有赋能成长的奋斗精神。无论今后从事何种职业,不管将来身处哪个岗位,都能自觉做“时间的朋友”,着眼于“成长”而非“内卷”,把个人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让人生充满华彩。

陈登报主持时勉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笃学实干,时刻牢记“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苦练本领,不务空名,不负青春韶华;要敢于创新,用创新思维去发现新世界,用坦然勇气去打开新世界,用恒久坚持去拥抱新世界,努力实现“从0到1”的首创之举;要勇立潮头,以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敢想敢干、敢试敢闯,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力量。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