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佳绩

2019-09-16 11:24:33  新闻中心  刘勇华 

近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对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我校传媒学院本科生张瑞鹏、张晏维、黄志坤、刘朗铭、刘东煜、于哲浩诵读的作品《光的赞歌》获得大学生组全国三等奖、河南省一等奖;留学生Inomzoda Mashkhurchon (马克)、Latifov Umedjon(司马言)、Obidov Muhammadamin (阿明)、Rasulov Sheroz(苏龙)诵读的作品《春》获得留学生组全国优秀奖、河南省一等奖;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胡亚云、继续教育学院马建民合诵的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得教师组河南省一等奖;张杰、廖雯雯、李杰、于淼获得省级“最佳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我校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获奖实现了我校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国家级奖项上零的突破,同时也是我校在该项目上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是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的结果,也是校语委办、团委和传媒学院历时半载、精心培育的结果,更是全体师院人辛勤耕耘、共同努力的结果。

近年来,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多渠道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和政策,组织开展推普宣传、经典诵读、规范字书写、传统文化讲解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竞赛和展演活动,有效引导广大师生自觉亲近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化自觉和增进文化自信。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