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历史文化学院“十四五”教材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2-06-15 16:59:25  历史文化学院 

6月1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十四五”教材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人文楼8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应邀出席,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教材选用、教材建设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教材选用、教材建设、教材管理以及“十四五”期间如何加强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建设,发挥史学教育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中的引领作用,展开了充分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十四五”期间教材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在“十四五”期间如何加强教材建设、创新教材建设思路方法等方面形成共识。

王文臣对本次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教材选用上要关注质量,选择高层次、高水准的精品教材;在教材编写上,要有组织、有规划,独辟蹊径,相对发展,突出特色,以此提高学科专业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对教材建设给予政策支持,建立合理激励评价机制,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他强调,在教材编写中,一定要严把意识形态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教材在人才培养中的培根铸魂、启智育人作用。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