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管培俊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2022-06-16 16:17:04  王艳 

6月15日,应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专职委员、国家督学管培俊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的线上专题报告。校长李俊、副校长余本海出席报告会,教务处、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及部分师生代表,百余名河南省省级教师培训师培育对象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李俊主持。

报告会上,管培俊教授对我校办学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我国基础教育面临的挑战、基础教育改革的趋势、教师专业发展的方向、办学治校的领导能力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报告主题。他指出,当前中国教育进入新发展阶段,站在中华民族实现教育强国百年梦想的新征程上,高等师范教育应充分把握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主动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谋划新发展,以切实推进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己任,通过高水平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服务。

李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管培俊委员的报告高屋建瓴、数据详实、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立足于我国新时代教育改革实际,指明了教师专业发展的方向。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坚持教育方向宗旨不动摇,坚持教师教育体系开放不动摇,深入研究当前教师专业发展任务和师范教育重点工作举措,结合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做好教师教育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工作,携手基础教育一线,一起努力把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好,使教育强国的梦想真正落地。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