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就业帮扶项目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2-06-20 16:48:39  李晓云 

为深入了解“宏志助航计划”就业帮扶项目开展情况,更好地推动项目实施,完善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6月16日下午,教育部召开线上工作研讨会。全国共安排13个宏志助航培训基地作典型发言,我校代表河南省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我校和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3个宏志助航计划基地代表分别介绍了培训工作的特色做法与成效,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培训工作提出建议。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兼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松亭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高效助航,促进特殊群体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发言,从5个方面交流了我校的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工作。一是转化上级“推力”,建立基地培训机制。“宏志助航计划”正式启动后,学校迅速行动,将上级“推力”转化为“内生动力”,先后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培训工作有章可循。二是凝聚全校“合力”,筑牢培训保障体系。学校从配套专项经费、组建师资团队、编制辅导教材、建设培训教室、加大宣传力度等多处着力,确保培训顺利开展。三是克服疫情“阻力”,高效完成培训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护和培训开展,确保培训工作安全推进,同时为广大学生开拓网上学习的途径,全方位、多角度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四是善用兄弟院校“助力”,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和省内各基地高校不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做到优势师资互补、信息资源共享。五是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确保培训扎实有效。为参加集中培训和网络培训的毕业生建立重点帮扶台账,持续为所有参训学员推荐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确保完成宏志助航计划目标任务。

下一步,我校将不断加大对培训基地工作的支持力度,立足大别山革命老区,发挥学校区域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克服困难、开拓创新,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上级分配的培训任务,不断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