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2-07-01 09:54:15  李晓云 

6月30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我校分别在综合办公楼216会议室、逸夫楼321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校长李俊、副校长王金云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就业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王沪宁同志在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七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山西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当前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城建学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郑州财经学院和河南工商贸易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负责同志在会议上作了表态发言。

省政府副省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宋争辉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广大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特别是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宋争辉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意义。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充分把握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今年以来,国家和我省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出台了一揽子蕴含重大机遇的政策措施,目前全省各行各业逐步恢复快速发展,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我们还要看到毕业生就业工作还面临着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减弱、“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增多、对离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方法不多、手段单一等问题。三是要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各高校要持续深化一把手工程,迅速开展一轮就业统计核查及培训,精心组织一系列双选活动,全力实施“一对一”帮扶行动,知晓用好“一揽子”政策,健全完善一整套防范机制,多管齐下,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稳定。

会后,李俊就贯彻落实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就业工作当成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强化“一把手”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思路,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确保完成年度就业工作任务。三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确保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结合就业核查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教育指导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拿出“大事难事看担当”的境界攻碉堡,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打冲锋,守土尽责、积极作为,努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