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在我校主持召开支持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2022-07-03 12:38:46 

7月2日上午,信阳市支持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在我校逸夫楼会议室召开。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孙巍峰、谢天学、孙同占、谷昌豪、黄钫、杨进、熊静香、杨淑萍、吕旅、周慧超出席会议。校领导王文鹏、李俊、郜火星、王文臣、龚立新、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胡海华,信阳学院党委书记褚金海、理事长高云等出席会议。信阳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阳市在我校召开支持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阳市市长陈志伟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作工作汇报

校长李俊发言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对蔡松涛书记带领信阳市四大班子领导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王文鹏从学校概况、服务信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学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需要市委市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王文鹏指出,在47年办学历程中,信阳师范学院扎根革命老区办教育,早已与信阳人民休戚与共、与老区人民血脉相融。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围绕信阳市“1335”工作布局,站位信阳高等教育发展全局,立足师范特色,深化产学研合作,发挥智库优势,合作建设信阳美好生活研究院,助力打造“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了重要贡献。学校锚定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不动摇,审时度势、着眼长远,围绕办好一件大事、建强两支队伍、统筹两大建设、深化四项改革、夯实两个保障的工作思路,以“更名师范大学”、“能力作风建设年”、“审计巡视整改提高年”、“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制度建设年”为抓手,坚持内涵外延两手抓,全力破除发展瓶颈,强力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总体发展呈现向上向好态势。同时,希望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信阳学院履行转设协议、拓展办学空间、青年教师子女共享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等问题。

陈志伟指出,全力支持高校高质量发展,既是信阳发展之需、也是民生之本。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积极协调解决两所高校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形成专班,高密度对接,全方位支持信阳师范学院更名师范大学和信阳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努力打造信阳高等教育品牌。

蔡松涛强调,推进两所高校高质量发展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望。两所高校一脉相承,同根同源,为信阳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推进两所高校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支持信阳师范学院更名信阳师范大学和信阳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两所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要组建专班一揽子解决两所高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由市级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参与,两所高校配合,组建专人专班,明确时间节点,着力解决更名和评估中遇到的问题。两所高校要在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上更上一层楼。信阳师范学院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全力以赴实现更名信阳师范大学。要加快推进信阳师范学院理工学院筹建工作,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办学,努力建设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信阳学院要充分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优化学科布局与专业设置,全面加强与地方产学研全方位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提高办学水平,争当全省民办高校排头兵。

会上,校长李俊对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和促进校地融合发展作了发言。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学院拓展办学空间的前期调研情况和工作思路。其他市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力支持信阳师范学院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

编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