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2022-09-12 16:10:26  李中杰 

9月11日-12日,是我校2022级学生报到的日子,校园迎新气氛浓郁,“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欢迎2022级新同学”等大幅迎新展板整齐排列在各个路口,新生们纷纷上前合影留念,一片欣欣向荣景象。807名研究生、6200名本科生、300名专科生、17名少数民族预科生在师院开启求知增智、砥砺人生的新征程。校长李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等校领导先后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校本部和淮河校区迎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新同学。

李俊一行先后来到南门口入校通道、谭山书院、东操场、景明餐厅、各学院迎新点等地,仔细向工作人员询问疫情防控、新生报名、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接待点、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以便捷新生报到为目标,发挥智慧校园优势,简化报到手续,增进人文关怀,提供周到服务,让新生进校第一天就能感受到学校家一般的热情与温暖。

“同学,你是哪里人?”“手续办得怎样?”“对学校印象如何?”“一定要抓实抓好疫情防控与新生报到工作”……走访过程中,李俊不时与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一句句叮咛问候,一声声关心慰问,让大家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在景明餐厅迎新点,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新生郭佳铭自豪地告诉李校长,自己是一名法学专业的新生,很高兴来到了一直都很向往的信阳师范学院。李俊勉励她,学校有着优良的校风学风,要珍惜大学宝贵学习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成为一名优秀的师院人。在新生入学资格审查“人脸识别”处,李俊就人脸识别系统的精确性和操作性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观摩了“人脸识别”资格审查全过程,对工作人员创新工作形式,提升工作效率给予充分肯定。在学院迎新接待处,新同学纷纷要求与李俊合影留念,留下大学入学时刻的美好记忆。李俊为开通绿色通道的新同学发放爱心助学礼包,鼓励同学们尽快融入师院大家庭,不负韶华,传承优良校风学风,奋勇拼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等校领导也来到各迎新接待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新生报到工作。龚立新通过向新生询问了解,倒查开学各项工作有关要求是否落实落地。陈登报强调,对开学迎新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加强研判预防,及时调整完善应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余本海叮嘱有关部门,细致、周到、高效地为新生做好服务工作,不辜负社会的重托和家长的期待。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2022级新生顺利入校,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专门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迎新工作事宜,制定出台详细迎新工作方案。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精心部署,统筹协作,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迎新工作,力求提供高效便捷、有情有爱的迎新服务。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