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为中层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2-09-16 20:24:15  尚弦 

9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文鹏就如何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讲解。他强调,“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促进高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符合我国国情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核心内容,是党对高校领导的根本制度。学校党委领导是集体领导,学校每位领导都承担着党委所分配的工作,按照“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对自己分管工作行使领导和管理权力。校长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行政首长、法人代表、形象代表,对学校党委、学校内部、外部社会、学校外部负责。他指出,学校党委是学校的领导核心,党委书记要根据大多数人的意见形成决策,其领导权是通过党委的集体决策来体现和实现的。校长作为党委集体决策的重要参与者和主要执行者、组织者、落实者,要坚决执行党委的集体决定,起到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并充分征求集体意见后对学校行政工作作出决策。党委书记与校长要形成学校事业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共识,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的前提下履行各自岗位职责。

王文鹏指出,好的领导班子必须具备维护稳定、推动发展、解决突发事件和反腐倡廉的能力。他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和灵魂。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为民服务、敢于担当,在“团结、务实、廉洁、高效”上下功夫。一要加强团结,形成合力,做到讲政治、讲职责、讲责任、讲纪律、讲规矩、讲方法;二要求真务实,讲究实效,做到不断解放思想,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站位全局、统筹协调;三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做到坚守底线,把政治生命视为第一位;四要躬身勤政,提高效率,在增强宗旨意识、使命感和责任心上下功夫,推进管理科学化。他要求,领导班子要把抓好发展和关注民生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不断激发广大师生共谋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共享学校发展成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还宣读了省委关于我校部分同志的任命文件,宣布了校领导分工。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