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28 11:30:38 

9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五会议室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

王文鹏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公开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为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又一全面、系统、权威的最新教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门献敏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门献敏教授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治国理政核心要义,奋力谱写信阳师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从充分认识历史意义、科学把握主题主线、全面理解核心要义、深刻感悟哲学智慧、奋力谱写新征程新篇章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全面解读。

校党委副书记龚立新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研讨交流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初心,密切联系师生。要牢固树立“师生至上,服务为本”工作理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准确掌握诉求,积极回应关切,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紧扣时代脉搏,勇担时代重任。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不断朝着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迈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近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得体会撰写了发言提纲,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还学习了《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河南省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