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升国旗仪式

2022-10-01 17:42:20  人民武装部 

10月1日,我校在明德广场举行2022年国庆节“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升旗仪式,副校长江玉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武装干事、2022级新生、退役复学大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300余人一同参加,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7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伟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风中高高飘扬。全场人员庄严肃立,自觉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

升旗环节结束后,江玉安勉励青年大学生们,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要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实学实干中服务于家国社会。二要珍惜尺寸光阴,练就过硬本领。要做到“立身为行,以学为基”,在学习中提高素质,在实干中增长本领。三要提高道德修养,完善人格品质。要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仪式现场,同学们喊出的“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口号,振奋人心,响彻广场。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增强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为主线,以升旗活动为抓手,积极拓宽爱国主义教育场域,丰富国防教育载体,把国家安全、国防教育等融入日常,着力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力同行,注重日常经常平常,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