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淮河校区国庆假期安全工作

2022-10-03 15:32:44  曹宇 

9月30日,副校长井强山到淮河校区检查指导工作,在图书馆907会议室听取淮河校区管委会和书院负责同志关于国庆假期安全工作专题汇报。

会上,井强山传达学校党委校园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淮河校区师生井然有序、喜庆热烈的整体氛围。他就淮河校区进一步组织实施好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就地过节。确需离开校区,需按照要求履行请假审批手续,返校时经身份核验、“两码一证”查验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方可入校。二是不断推进疫情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建设。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通过书院社区一站式网格化管理与服务,精准掌握假期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按照行业和驻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好“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两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三是持续提升校区服务保障能力。提供水电、餐饮、网络、快递、维修、安保、医疗等方面优质高效服务,确保校区消防、食品等安全。四是统筹思考规范管控与疏导化解之间的关系。在严格规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适时适度组织开展积极健康、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轻松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师生假期学习生活。五是严格日常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相关指令、信息渠道畅通、应急管理处置及时到位。六是加强校地联动,强化协作,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坚决守护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岛”。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