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建校47周年系列活动

2022-10-27 09:01:49  外国语学院 

在10月28日校庆日到来之际,为让广大新生更好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10月25日起,外国语学院围绕“校史、校训、校徽、校歌、校友”举办庆祝建校47周年系列活动。校学生处处长王建旭,校团委副书记常青,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及新生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活动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知校史,悟初心。该院在校史馆开展“知校史,悟初心”参观校史馆活动。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珍贵的文史资料和照片,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辉煌的办学历程、深厚的文化底蕴、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使学生增进对学校的了解,增强学生知校、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明校训,勇担当。该院开展“明校训,勇担当”校训感悟征文评比活动。 经报名、初评、终评等程序,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比赛旨在使广大学生对 “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真正入眼、入脑、入心,激励广大学生秉承校训精神,自强不息,奋发有为。

赠校徽,传重托。该院举行“赠校徽,传重托”校徽赠送仪式。领导老师为2022级新生代表赠送佩戴校徽,表达对新生的期盼,也祝愿学子们在信阳师范学院激扬青春、收获理想。

唱校歌,齐奋进。该院在钟秀岭开展“唱校歌,齐奋进”校歌大合唱活动。2022级新生代表共同合唱信阳师范学院校歌,歌声嘹亮、激人奋进,展现出了新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学生爱校荣校之情,表达了他们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奋发努力的坚定决心。

校友讲,助成长。该院开展“校友讲,助成长”校友专题报告活动,邀请我校英语专业86级(第一届本科)校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向东作专题报告。吴院长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杰出校友等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提三点建议:一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二是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三是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徐亚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