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评审专家组进校考察我校孔子学院申建工作

2022-10-27 18:42:23  国际交流合作处 

10月24日至26日,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原校长孙玉华担任组长、浙江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蒋国俊、江西师范大学国际处处长李海军、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项目资助部高级项目主管吴桐主任组成的中国国际中文基金会评审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考察孔子学院申建工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中国驻登巴萨原总领事、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理事苟皓东,校长李俊、副校长余本海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余本海对专家组一行来校检指导表示诚挚欢迎。余本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在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新阶段,我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进入关键时期,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专家组一行来校实地评审我校孔子学院申建情况,是对我校国际化办学的一次全面检阅,必将对我校事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学校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虚心接受本次评审,全力支持和配合专家组工作,确保本次实地考评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徐恒振代表教育厅肯定了我校在复合型汉语国际推广人才培养上做出的成绩,为海外孔子学院(课堂)建设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并对我校在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大力提升教育国际交流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和赞许,表示河南省教育厅将会一如既往地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李俊从学校概况、伽内什师范大学概况、两校申建孔子学院历程、拟申请孔子学院概况、孔子学院发展规划五个方面重点汇报了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优势、双方学校合作基础及发展规划。李俊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坚持对外开放,紧密结合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以及师范专业办学特色,大力发挥“大别山民俗文化汉语国际推广基地”等机构优势,为汉语推广普及、促进中印尼理解互信做出不懈努力。

文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优势,苟皓东介绍了巴陵康孔子学院建设的可行性和发展前景。

专家组针对巴陵康孔子学院的申建方案进行了详细的审查,从政策要求、管理制度、专业划分等不同方面提出了有关建议和要求。

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谭山书院、大别山民俗文化展厅、汉语国际推广基地、校史馆、淮河文明研究中心和茶学实训基地,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专家对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徐崇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